暮霭不喝盐汽水Aug-

【南以颜喻】小朋友

💓六一儿童节快乐呀


张颜齐最近话很少,周围被唠嗑的一众同学们都真情实感觉得很不适应,毕竟张博导平时话多到能把自闭的赵政豪聊到想开又自闭,如此一比较,最近这些日子,的确是反常。


大通铺经过几轮淘汰之后本来也不剩几个人,张颜齐个话痨又窝在自己的阳光书房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,直接导致那种凄凄惨惨戚戚的冷清径直延伸到大家后颈肉上,陆思恒耐不住这种冷清,跑去找夏之光问,瞎逛,你知不知道张颜齐最近在干嘛?


夏之光一头雾水:"他在干嘛我怎么晓得。"要问也是问南哥啊,问我算怎么回事儿啊。夏之光歪了下头余光瞟到发呆的周震南,小孩儿嘴角诡异地抽搐了一下,手里的书半天都没翻过去一页纸。


一个话痨的沉寂影响力是巨大的,这里讲影响力巨大显然不止于对广袤无网的大通铺来说的,同样也对这个小小的不过包含周震南的地方来讲的。


张大头消失了几天,周震南就沉默了几天。


陆思恒很没有眼力见的讲:"我去瞅一眼这家伙。"


周震南抬头看了他一眼,仍然面无表情。


夏之光心里一咯噔。


有的小情侣就是奇怪哈,自家男朋友消失了不粘人了也不知道去找本人问清楚,一边生闷气吧又一边好奇对方在干嘛,完了有挡枪的跑去问了还要暗搓搓喝碗醋,无聊,太无聊了。


陆思恒一进屋就看到张颜齐对着桌上老干妈发呆。


"你...还好吗,颜齐?"陆思恒斟酌着开口,小心试探,问得一本正经。


"...?"张颜齐抬头看着陆思恒,一脸迷茫:"我没事啊我挺好的啊陆思恒你咋了?是误食了赵泽帆昨天开的眼药水吗你?"


陆思恒听到熟悉的语速和语音条长度,基本安了心,凑近过去看,才发现老干妈充当着镇纸作用,底下还压了一张信纸,他还想凑头过去看的时候被张颜齐直接挡住了:"哎呦真的是,别看我写的。"


"新歌吗?"陆思恒顺走桌上两根根火腿塞嘴里,含含糊糊地问到。


"算是吧。"张颜齐敷衍过去。


陆思恒得了火腿就直接转身出门左拐。


"我问过了,张颜齐好像在写新歌。"陆思恒重新瘫到夏之光床上。


夏之光没吱声,周震南倒是搭了句话:"他写啥歌?"


"不知道。"陆思恒开始拆另一根火腿,但是怎么也咬不开。


周震南伸手,给我吧,我有剪刀。


陆思恒屁颠屁颠递过去,讲:谢谢南哥


然后眼见着周震南熟练地拆开火腿肠塞到自己嘴里,三口消灭了一整根:"看啥看,我的。"


陆思恒惨叫一声,夭寿啦,南哥又欺负人啦。


其实周震南有点在意张颜齐的那首歌,他之前和张颜齐一起写过一首,他负责vocal part,张颜齐担了rap part,现在陆思恒跟他讲张颜齐在写歌,fine,写就写呗,本来也是独立音乐人独立rapper,还不准人有点自由发挥空间了么,成,不打扰他创作了,兄弟么,就是要当他最坚实的后盾,和最耐吵的守门员隔音板。


周震南这种想法只保留了三分钟。


妈的,还是好在意,大头齐写个歌居然都没跟我讲。


过了一个晚上,周震南在准备刷牙睡觉的时候,被绑架了。


来人动作十分之敏捷地捂住周震南的口鼻,揽住他的肩膀往阳光房拖,周震南一开始被吓到了触电一样条件反射地挣扎了一下,后来抬头看到熟悉的下垂眼,害,我当谁呢,幼稚鬼大头齐,勉强配合你演出好了。


阳光房到点已经熄灯了,张颜齐的宿舍里面只有一盏台灯散发出昏黄而微弱的光,张颜齐把椅子拉开示意周震南入座,摆在桌子上的是一个摆满零食的纸盒。


周震南回头看他:"给我的吗?"


"那不然还能给谁么。"张颜齐推了他一下,"打开看看,快。"


周震南于是看到了那个牛皮纸信封,打开来看,里面是一封信,他清了清嗓子开始念:"致南南..."


张颜齐一个手快立马捂住他的嘴:"你看就成,别出声,一封信而已你还读出来干什么你。"


周震南保持冷漠脸,但是嘴角有点抑制不住的上扬,于是抿着嘴低头看信:


"荆棘生长的丛林


玫瑰花长眠于地底


生长的平行线弯出弧度才有了交集


梗上的刺才叫做盔甲坚硬


支棱横行延伸拒绝人于千里万里


直到相遇才发现连心


直到终于发出遥远的第一个讯息


才发现低沉声音


也还有人倾听


他讲


感谢把他唤醒。


日子潦草如烟看谁都像隔着一层雾气


囫囵耗费这一切不过是一页青春日记


翻过身在光下睡去醒来就永远是黎明


他讲他想要他渴求他心系那棵突兀荆棘


尽管寒气逼人又独立


降温到周遭冷冰冰


但当收起所有锋利


缠上脖颈


余温热烈仍叫我上瘾


想要讨心上人一个亲吻


在每一个海边的天晴。"


周震南没由来地觉得心里一阵燥热,一个舞台上稳到A的top,此刻竟然紧张到拿信的手都在抖,余光扫过去看到张颜齐在无声捂着嘴傻笑,他突然觉得更紧张了。


"这歌,新写的吗你?"


"新写的。"张颜齐凑过来到周震南旁边:"南哥看怎么样?喜欢的话方便帮我录个demo吗?"


噢,搁这儿等着呢,合着大晚上来也不是为了告白纯情小男生的戏码,一大箱子零食也是为了求我帮他录demo吧估摸着。


"你真的是戏多大头齐,你要我帮你录demo直接讲就好,还搞这么鬼鬼祟祟的。"周震南扯了扯嘴角低着头讲话。


张颜齐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
"学校里递情书可不得鬼鬼祟祟的么。"


周震南愣住,回头看着张颜齐。


张颜齐是个永远在发光的人,他讲rap的时候会发出那种刺眼的光,功率大到压过太阳,他一眼能看到,张颜齐的温柔是那种很柔和的光,从骨子里散发出的那种不具备侵略性的,温和的光芒,太多太多时候周震南不太愿意承认自己真的会在乎谁,关于为什么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,他总是习惯性归咎于张颜齐的大头,但其实自己心知肚明,对于他那样一个骄傲又孤独的人,只有他身上的光才是他一眼就能认出的原因。


他喜欢他。


他祈求张颜齐永远热烈而温和,永远像黄昏托住太阳那样托住他所有的脆弱和敏感,好叫他能在一个人的面前永远坦然,永远当个十八岁的少年人。


张颜齐伸手摸了摸周震南的头发,周震南偏过头把脑袋一甩:"刚洗的头给我把你爪子拿开,幼不幼..."


张颜齐却突然出声打断他的话:


"六一儿童节快乐,我的小朋友。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词是胡乱诹的,偶然哼到的曲子就照着填词写下来了,张博导写的情诗和歌词想必要高好几个level🍃


贷款期待一下他以后和nn的合作🍃


最后的最后,我最爱的nyzj们,儿童节快乐嘻嘻。🌸
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